巩义市统筹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

2018-01-02 16: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8日,巩义市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了全省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发布了“巩义市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专项规划实施方案”。
 
  近年来,巩义市为了加快改变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学科结构不合理的现状,建立完善了教师补充机制,加大了公开招聘力度,每年选拔和引进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补充到农村教师队伍中,为巩义教育事业持续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巩义市教体局、财政局等部门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工作,编制完成了《巩义市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专项规划》,并上报省教育厅、财政厅审核获得通过。
 
  根据规划,2018—2020年三年内,巩义市共规划建设14个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共计640套,计划总投资3680万元,包括省级专项资金和巩义市配套资金。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每套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为35平方米(包含公共走廊、楼梯等公摊面积),房间布局为一室一卫一厨;每套周转宿舍还包含基本生活用具,如床、衣柜、书桌椅、灶具等。专项规划分年度实施,当年规划项目当年完成。巩义市委、市政府对建设项目高度重视,巩义市成立了由副市长刘军杰任组长的“巩义市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政府办、发改委、教体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规划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相关部门主管副职和项目所在镇主管教育工作的副职,统筹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实施。
 
  巩义市建设的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主要优先解决特岗教师、艰苦边远山区教师、交流教师、寄宿制学校管理教师的住宿问题,改善基本工作生活条件,将为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标准化水平、实现全市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也将在稳定农村教师队伍、促进城乡教师交流、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发挥重要作用。
 
  (巩义市教体局 王海良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