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教育局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2017-12-29 18: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9日,南阳市教育局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南阳师院党委副书记邵书峰应邀做宣讲报告,该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同志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聆听了报告。
 
  邵书峰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南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清范在报告会上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教育系统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是抓学习领会,做到学懂弄通。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好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十九大精神的灵魂,反复研读、多思多想,真正做到深刻理解、融会贯通。
 
  二是抓培训宣讲,做到全面覆盖。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早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学习和干部培训必修课,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员覆盖。紧扣新时代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干部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
 
  三是抓贯彻落实,做到深入细致。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查找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均衡发展、教育扶贫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把党的十九大有关教育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细化目标任务,制订落实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南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