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教体局党组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单位学校(村)行”活动

2017-12-29 18: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更好地惠及广大师生及群众,中共滑县教体局党组结合实际,在全县中小学及局机关分包贫困村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文明单位学校(村)行”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学校、乡村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教体局党组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进校进村宣讲,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基础扎实、口头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深入全县中小学、局机关分包贫困村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和专题辅导,带领基层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推动十九大报告入脑入心。12月29日,该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率先开讲,拉开了宣讲活动的序幕。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进学校、乡村活动。12月中旬以来,滑县教体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中小学、分包村了解掌握广大师生、村民各方面需求,走访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切实掌握群众所需所盼;开展清洁卫生、敬老助残、文化讲座、文明交通、防灾避险、义诊、关爱留守儿童等为民服务项目等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三是开展家风家教进学校、乡村活动。该县教体局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在冬至期间以及2018年元旦到来之际,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机关分包村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晒家训家规·讲家风好故事”和优良家风家训分享等交流活动,引导学校和分包村利用文化长廊、宣传栏等阵地,宣传好家风好家教,传播文明家庭先进事迹,组织举办家风主题展,不断推动文明乡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
 
  四是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进学校、乡村活动。该县教体局选派业务能力突出、党性意识强的同志,协助各级各类学校和分包村制定完善文明创建方案,开展文明校园、文明村庄创建活动,帮助学校支部及村两委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活环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扎扎实实的创建活动,使学校、村庄面貌明显变化,文明水平明显提高。
 
  下一步,中共滑县教体局党组将不断完善机制,统筹安排,切实将此项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展示新时代文明单位形象的重要平台,加大力度,创新模式,扎实有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