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阳光心态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走进中小学校

2017-12-28 18: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针对当前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日前,正阳县教体局组织开展以“阳光心态,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走进全县中小学。
 
  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肖平老师主讲,3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上,肖平主要从心态的定义、心态对人的影响、阳光心态做快乐的自己、积极心态做最好的自己、感恩心态做一个爱和被爱的人五个方面为学生讲解了心态在日常生活及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作用。肖平从心理学实验入手,引经据典、援引案例,与学生充分互动,通俗易懂地为学生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拥有一个阳光心态。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正阳县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讲座要组织问卷调查和现场答疑活动,把共性问题放在会上由专业教师为同学沟通交流、解惑答疑,凡是涉及到个人成长的个性问题要分别与学生单独交流。报告会结束后,公布心理咨询电话,接受电话咨询;在现场问卷调查过程中,及时排查存在心理障碍学生,组织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长期辅导。
 
  截至目前,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已经巡讲了8个中小学做了10场报告,惠及2万多名师生和家长。
 
  (驻马店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