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以信息技术引领区域教育转型升级

2017-12-27 18: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三门峡市以信息技术引领区域教育转型升级,在全省走出一条市域教育信息化特色发展之路。
  
  一是坚持以平台建设为基础,持续加大投入。以“三通两平台”建设为主要抓手,全市中小学多媒体“班班通”普及面达到92.2%,宽带网络接入率达到99.7%,均位居全省前三位,为教育现代化的转型升级筑牢坚实的基础。
  
  二是坚持以教学应用为导向,持续增强能效。以应用驱动课堂教学创新,以课题引领教师信息能力提升,以赛事助力学生创新素养培育,以培训促进应用效能,以评价提升应用水平,基本实现了从展示性应用到日常性教学应用的转变,基本达到了“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实践效果。
  
  三是坚持以开放共享为理念,持续增强活力。在加强和互联网教育公司合作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形成以网络教研、专递课堂、在线教学等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精准扶智路径。截至目前,全市600余个覆盖了多个学科网络直播课堂的教学群,讲授直播课程8000余节,参与直播上课的学生超过60万人次,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三门峡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