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组织召开全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

2017-12-27 18: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2日上午,开封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开封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结合前一段暗访检查情况,总结了该市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他指出,个别县区教育部门、学校主要领导对安全工作认识不到位;食品安全监管存在漏洞;校园内部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特别是民办学校需要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学校亟待整治。下一阶段要认真开展“四个立即专项治理”活动,即立即开展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大督查;立即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立即开展规范办学行为专项检查,特别是要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立即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会议结合当前全国教育安全形势对开封教育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安全认识,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强化安全保障,加强隐患排查督查,强化教师教职工教育,规范校园安全管理;要强化安全责任追究,加强部门联动,狠抓工作落实。
  
  (开封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