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召开学前教育管理工作会

2017-12-26 11:0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9日,兰考县召开学前教育管理工作会,重点关注学前教育安全管理和幼儿园办学行为的规范治理问题,对县域内幼儿园规范和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肖广辉及教体局、公安局、食药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下发《兰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考县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
 
  目前,在全县有许可证的正规幼儿园中,公办幼儿园有73家,民办幼儿园有141家。不少无证非法幼儿园在园舍建筑质量、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卫生保健、餐饮食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制约着全县学前教育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认清风险,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管理,严格审批,进一步加强对幼儿园的管理,严格办园流程,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促进兰考学前教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按照方案要求,兰考县将从2017年12月19日—2018年5月31日分三个阶段,对全县所有幼儿园进行规范、清理、整治。其中,2017年12月19日—12月3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12月20日—12月31日为调查摸底阶段;2018年1月1日—2018年5月31日为整治阶段。具体工作和目标是:开展幼儿园办学许可证摸底、审核、办理工作,重点对园舍建筑质量、校车安全、消防安全、卫生保健、餐饮食品等情况进行全面的审核评估,并根据评审结果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对不符合教育规划、办学条件差、办园规模小于50人、安全隐患严重、管理不规范且无法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幼儿园,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集中整治的办法,坚决依法取缔。
 
  (兰考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