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12-26 11: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22日上午,鹤壁市教育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该市扶贫办副主任王涛,市教育局局长蔡太生出席会议,各县区教育局负责人及部分市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前往鹤山区中新小学、星光幼儿园、北辰小学、鹤壁工业中专、鹤壁集镇东头村等处实地观摩,随后在鹤山区文教体局召开经验交流会议。会上,鹤山区、山城区、淇滨区、浚县、淇县、示范区教育局分别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认真总结了2017年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第五次、全市第六次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对标治本,建立督查、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尤其是各县区的学生资助资金要按时发放到位,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是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不懈抓好资助政策的宣传。迅速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的通知》,以学校为单位印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情况温馨告知书》,组成教育脱贫政策宣讲团,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宣讲,实施校长总负责制,安排专人将《告知书》送达学生家长并张贴上墙,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家长和驻村第一书记人手1份。三是认真排查清楚在无证幼儿园就学的建档立卡户子女,落实好资助政策。进一步做好“全面改薄”“城镇扩容工程”等教育项目建设,为教育脱贫提供保障。四是持之以恒做好送教下乡活动,逐步解决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优质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送教下乡,组织上要得力,安排上要合理,并丰富学科门类,通过送教下乡,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教育信息化等手段,使城乡孩子同享优质教育资源,助推教育脱贫工作。五是继续抓好“两后生”的技能培训工作,支持产业发展,促使个人掌握一技之长,培训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片,为脱贫创造条件。
 
  (鹤壁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