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座谈会召开

2017-12-25 17: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座谈会召开
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0日,全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省辖市分管负责同志,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参加会议。
 
  徐济超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高等教育发展重要思想,充分认识高校作为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强调,要加快“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要把学科建设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根本和基石,把集聚和培育一流大师、一流团队作为最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把“双一流”建设方案作为基本依据,以“双一流”为牵引,带动高教质量整体提升。
 
  徐济超要求,要把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要把简政放权作为推进改革的先手棋,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释放高校办学活力,进一步在学科专业设置、高校编制及岗位管理、进人用人、教师职称评审、薪酬分配、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放权。坚持放权与监管同步,加强对高校办学行为的监管。要把优化服务作为推进改革的催化剂,加强协调与指导,简化优化服务流程。淡化“管理”色彩,强化“服务”意识,融管理于服务之中,真正把工作重心放到为高校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保障上来。
 
  会上,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编办、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支持“双一流”建设、推进落实“放管服”改革、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发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围绕加快“双一流”建设、特色骨干高校建设、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新闻办 高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