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

2017-12-22 18: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安阳市教育局日前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治理和打击学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树立良好的教育行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次活动首先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通过学校和教师个人自查、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问卷调查、社会有关部门帮查相结合的方式,逐校逐人摸清、摸实有偿补课情况。各单位要建立工作台帐,要通过校讯通、微博、微信、公示栏等各种方式公布举报投诉电话、信箱,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监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逐件落实,及时处理,及时回应。
 
  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校长和在职教师要分别签订《安阳市中小学校杜绝有偿补课承诺书》和《安阳市中小学教师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郑重向社会承诺不组织、不参与有偿补课活动,自觉执行承诺书要求,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