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暨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

2017-12-22 11: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暨2017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做专题党课辅导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做培训总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2月20日至22日,省教育厅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暨2017年度述责述廉述党建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杰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专题党课辅导,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对培训会议进行总结,厅机关各处室党员负责同志、厅直属各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期间,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陈燕作了题为《走进新时代 引领复兴路——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厅直属各单位(学校)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进行了述责述廉述党建,组织了落实主体责任测评和党建述职评议。
 
  毛杰在党课报告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新行动指南,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作用,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着力点,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要求,把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住“根本”不放松,抓住“主线”不偏离,抓住“全面”不松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到实处。
 
  张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和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搞好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实效;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抓基层打基础,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全力营造机关直属单位良好政治生态;完善党建制度体系,扎紧扎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讨论交流时,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培训会议作为提高自身党务工作的“加油站”和新起点,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人事处 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