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来华留学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7-12-20 10: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7至18日,2017年全省来华留学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内46所高校的近90名来华留学部门负责人和留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讨论《河南省外国留学生政府奖学金暂行管理办法》,沟通交流留学生招生、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同时对2017年度全省来华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思路进行梳理。
 
  为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亲和力,增强文化自信,12月17日晚,会议邀请各参会代表及近700名外国留学生代表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观看了“武林汉韵”迎新汇报演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等有关院校负责同志应邀观看演出。“武林汉韵”是省教育厅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支持下,结合河南传统文化优势,依托国家和省级汉语国际推广基地打造的特色教育文化品牌。当晚,表演团师生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阵阵掌声,在象形拳和太极的互动环节,留学生们积极响应,纷纷上台跟随演员体验中华武术,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树立好河南形象,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国际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