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

2017-12-19 16: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河南省高校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做首场专题报告
 
  近日,2017年河南省高校组织部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南阳师范学院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120余所高校的组织部部长参加了专题培训。
 
  郑邦山在开班典礼上指出,全省高校组织部长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重大。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省高校落地生根;要遵守学习纪律,确保达到预期培训效果。参训学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培训规定和课堂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上,体现到切实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高治军做了首场专题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部署,就高校党的建设来说,目前的主要任务:一是要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三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四是要切实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本次专题培训班历时四天。在理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王道勇教授主讲的《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姚巧华教授主讲的《高擎伟大旗帜建设伟大工程》专题报告。在现场教学环节,大家赶赴南阳市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教育基地参观考察,学习南水北调移民们“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的日程安排紧凑充实,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思想境界和担当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组织工作积蓄了能量。
  (组干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