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教育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7-12-13 18:2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12日下午,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从政、从教良好氛围,周口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梁带领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市直学校书记(校长)共36人到周口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周口监狱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食堂、监舍、生活区,听取了3名因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他们沉痛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勤奋苦干,担任了重要职务,因经不起金钱和享乐的诱惑,使自己滑向犯罪的深渊,成为罪犯的经历。他们告诫大家要以其经历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
  面对监狱的高墙、电网,听着服刑人员讲述他们走向犯罪的经过及发自内心的忏悔,参观人员内心受到了强烈震撼,深刻领悟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家庭造成的极大伤害。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服刑人员的犯罪经历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从内心深处警示自己,不断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和自我警示能力,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