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17-12-11 11:16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9月11日至17日,由洛阳师范学院语委办公室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普通话与汉语同行”宣传活动于迎接新生期间在桃园广场拉开了序幕。宣传活动开展期间,洛阳师范学院语委主任宋文献副校长在教务长赵邦屯、语委副主任赵江、文学院副书记朱胜利的陪同下到活动现场指导推广宣传工作。

    此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正值洛阳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之际,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们大多都用自己家乡的方言来进行交流,所以此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便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一大早文学社的成员们便在桃园生活广场搭起了帐篷,搬来了桌椅,他们向新生及新生家长分发《语言文字知识》宣传页,内容包括简洁的语言文字工作政策法规、语言文字达标评估内容以及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等内容的介绍;同时,还分发了印有关于推广普通话的环保袋、雨伞等,进一步扩大了推广普通话的知晓率和影响力。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读绕口令和汉字识别来赢取小礼品,路过的家长和同学们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文学社社长朱龙吉说:“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多的了解汉语,体会汉语的魅力,自觉的了解更多关于汉语的知识,让同学们在说中感悟汉语,在学中意犹未尽。”

    语委主任宋文献副校长指出:高校师生要做推普的先行者,尤其是作为百年师范院校,更应该重视普通话的学习和使用,在普通话推广方面发挥我校的积极作用。要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成为普通话的学习者、推广者、引领者,更好地展示同学们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的建设和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

    活动期间,各学院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推广普通话宣传口号,校广播站每天定时播放语言文字知识,校广播电视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拍摄。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认识到了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语言交流和文字应用能力。

   (洛阳师范学院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