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德法共建打造阳光校园

2017-12-08 17: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2月6日,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检察院联合举办的第一届“阳光校园德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总决赛拉开帷幕。该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教育局局长杨钧安、共青团许昌市委书记陈涛等出席此次活动。
 
  为牢固树立广大中小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法律素养,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检察院在该市开展了“阳光校园,德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总决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观点题、风险题和加赛题6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该市建安区三高初中部荣获冠军,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长葛市第二初级中学荣获亚军,许昌市十二中教育集团等5支代表队荣获季军。
 
  据悉,今年以来,许昌市教育局联合许昌市检察院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了“法治进校园”百校行活动、“十百千”评选活动、“阳光校园,德法共建”道德与法治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市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欢迎。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