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三到位”确保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平等享受义务教育

2017-12-07 18: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许昌市教育局多年来深入推进教育公平,坚持“政策支持到位”“教育扶贫到位”“关爱呵护到位”,释放政策红利,2017年秋季新接收农民工子女10124人(其中小学5064人、初中5060人),接收率100%,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赞许,有效保障了农业转移人口子女平等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政策支持到位。全市各中小学校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要求,保证进城务工人员适龄子女都能在公办学校与城市孩子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应入尽入,做到对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与城市学生“四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安排活动,做到一视同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与城市学生混班组织教学,其毕业升学、评优奖励、入队入团、课外活动等方面与城市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教育扶贫到位。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确保教育扶贫工作“精准精细”“应扶尽扶”,确保学生接受教育机会平等。2017年资助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10519人次,资助资金7635.85万元,确保家庭困难学生“零失学”。本着早下手、争主动的原则,着力做好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共发放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6954.43万元。
 
  关爱呵护到位。各学校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做到不歧视、不排挤,积极培养健康的人格和自信的精神风貌,为学生的发展进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到“五个多一点”,思想上多一点引导、学习上多一点帮助、生活上多一点关心、成长上多一点呵护、家校间多一点沟通。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