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教体局严查教师有偿补课及教育乱收费问题

2017-12-07 18: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治理教育乱收费问题,日前,滑县教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中小学校及教师有偿补课等乱收费问题查处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中心校、局属学校校长,城区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该县教体局坚决重点查办的问题。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滑县教体局专门下发《滑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中小学校及教师有偿补课等乱收费行为实施“一查双究”的通知》,文件详细规定了“一查双究”对象以及对于违规人员的处理方式等。会上对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文件的执行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彻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查双究”是滑县教体局按照该县纪委“一案双究”工作要求,针对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私自向学生推荐教辅等乱收费问题实行的一种责任追究制度,指的是在执纪检查过程中或者被群众举报经查实发现学校及教师存在有乱收费行为,即对当事人进行追究,又对当事人所在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人员实施的责任追究。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全面治理违规现象,滑县教体局将加大督查力度,对有动员、诱导等变相强制所任教班级学生参加校内外各类有偿补习班辅导班的、通过其他方式为培训机构介绍生源的、在省评议目录公告范围之外进行指导性宣传推荐教辅读物等现象,一经查实,将以警示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视其责任情况,单一或综合使用。
 
  滑县教体局将通过宣传、接受群众举报、明察暗访等形式,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全县教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中不断规范个人行为,时刻严格自律,遵规守纪,履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争做学生、家长满意教师。
 
  (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