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行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2017-12-06 15: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展示职业学校风采和成果,推动实操实训教育深入开展。11月24日,由信阳市教育局主办,罗山县中等职业学校承办的信阳市中等职业技能大赛在罗山县举行。

开幕式上,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就职业教育发展谈了几点意见:一要坚定信念,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中央有安排,河南有行动,信阳有需求。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了突出位置,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全市职教人更需要以铁肩担责不放松的决心,以走过春华迎秋实的信心,在职业教育这片广阔天地里做出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二要奋力进取,职业教育顺势而为;当前,信阳市中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得到确立。尤其是我省实施职教攻坚二期工程以来,职业教育展示了信阳形象,扩大了信阳的话语权,为信阳赢得了发展机遇。三要攻坚克难,职业教育要主动作为。职业教育肩负着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神圣使命,它不仅仅是找饭碗的教育,也是一个造饭碗的教育,要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置了8大专业17个项目的比赛,分别有车加工技术、产品信息处理、计算机广告平面设计、汽车运用与维修、焊接技术、食品雕刻、中餐宴会摆台等,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该市共有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