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举行

2017-12-06 15: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人工智能、VR技术、云计算、大数据……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郑州市教育局响应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要求,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日前,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和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郑州市第一届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决赛举行,来自该市十五个县(市、区)的近400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采取上机操作的形式,通过科学严谨的考察题目来测验选手的编程能力和创新能力。比赛题目共分为三项:基本技能、创意编程、自由创作题,在最后一项内容中,选手需要从给定的素材和题目出发进行创作,要求展现新意。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随着一声指令开始争分夺秒地进行编程,鼠标、键盘在双手间灵活运动,展现了高水平的编程能力。

据悉,自去年12月份开始,郑州市开始在全市中小学全面开展编程教育,并于今年启动首届全市中小学创意编程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全市共有近千名学生参与,最终近400名选手成功晋级市级决赛。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