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推进教师“竞聘上岗”激发队伍活力

2017-11-29 09: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自今年9月份以来,鹿邑县教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强化教师队伍“竞聘上岗”管理为重点,推进教师竞聘上岗、名师名校长工程等改革新举措,激发队伍新活力,促进教育新发展。

 

  实行层层承包责任制。对全县学校教师定编情况进行摸底核实,11月27日至28日,鹿邑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教师全员竞聘上岗工作交流座谈会、工作推进会,并安排部署教师无序流动、兼职代课和教师竞聘上岗等工作,实行局领导分包股室,股室与乡镇捆绑,逐乡校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行教师全员聘任工作,层层实行承包责任制和“一岗双责”,排出局直学校后3名和乡镇学校后6名,作为校长任期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方案要求和省规定的师生比例,力争用一周时间完成全县教师竞聘上岗工作。

 

  强化培训管理信息化。城区学校及4个乡镇落聘教师共376人,其中到高集、唐集等偏远乡村支教83人,扣发绩效工资183人,自11月13日起对83名落聘人员和20名民办学校返岗没有去工作单位的公办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对57名违规违纪教师进行了严肃处理。为了加强教师管理,组织4个工作组对全县教师本人进行信息采集,与科技公司合作建立全县教师联网考勤监控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对教师上岗情况全方位、全天候进行比对。

 

  实行名师对接带动工程。对评选出的名师到郑州、驻马店等地参加全国性的教师研修培训,并邀请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来该县做专题讲座。组建成立10个名师工作室,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各阶段和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组织名师代表到柘城县与中原名师工作室对接,近期落实100名名师每人配发笔记本电脑一台,每个工作室计划拨经费3万元。

 

  规范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从民办学校共返岗公办教师342人,其中民办学校返聘公办教师76人,并已全部停发财政工资,分配到公办学校任教128人,下乡支教102人。召开了规范民办学校工作促进会,完善了全县民办学校办学水平、办学条件、办学质量等相关信息,为下一步年检工作做好准备。对管理较差的民办学校依法进行取缔。组织人员对民办学校教师资格情况进行审查,对不达标的按要求进行整改。落实了民办学校职称、名师等评选享受政策。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