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举办首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

2017-11-27 17: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平顶山市首届中小学数字化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该市各县市区、局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共同探索信息化环境下的有效教学模式,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常态化、普遍化和规模化应用。
 
  研讨会特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教授卜彩丽和三门峡外国语高中主任张志杰分别做了题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理论与实践》和《智慧教学的实操》专题报告。平顶山市四中、市七中和公明路小学分别就开展数字化教学应用情况进行了交流,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成果,让大家了解到数字化教学容量大、检测快速、反馈精准、课堂快捷高效的强大优势,感受到信息技术带给教育教学深层次的变革。
 
  此次研讨会旨在探讨数字化教学的理论与创新教学实践结果,提炼信息化环境下的有效教学模式,促进教育信息化的常态化、普遍化和规模化应用。研讨会的召开,为各个学校开展数字化教学学习及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会议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顺应信息化社会的人才培养需求,把握发展重点,探讨信息技术与各学科融合的切入点,抓住数字化教学核心,探索有效教学方法,提升数字化教学实效,推动全市数字化教学的新一轮发展,为全市教学质量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