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六家直属单位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单位种子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2017-11-27 17: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在实处,省教育厅六家直属单位——省第二实验中学、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省电教馆、省教科所、省基础教研室、省教育信息中心,联合制订了为期一周的精准扶贫帮扶单位种子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方案。11月19日至23日,来自六家厅直单位的对口帮扶学校——泌阳县付庄中心校、羊册镇中心校、马谷田镇中心校、下碑寺中心校、春水中心校、郭集中心校的12名种子教师在郑州开展为期一周的培训。
  
  11月23日下午,在省第二实验中学举行培训结班仪式,省第二实验中学校长罗敏、省教科所副所长李新、省电教馆纪检书记陈冰文、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办主任孙艳红等出席会议,并与参加培训老师进行深入座谈。
  
  仪式由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赵新宇主持。会上,赵新宇介绍了此次活动安排的背景。本次培训是2017年5月省教育厅直属单位联合进行泌阳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延续,12名种子教师到省第二实验中学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培训,内容包括观摩示范课、聆听专家讲座、网上学习、跟班听课等。
  
  会上,泌阳教师纷纷畅谈了此次培训的收获和感受。她们感谢主办方给予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专家的指导对今后的教育教学起着引领作用,回去以后一定要用到实处,不断学习,不断的反思,不断的研究,充实自我。
  
  罗敏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她感谢六家厅直单位联手推进扶贫工作,希望未来受帮扶的六所学校可以共同教研,相互取长补短,争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罗敏同时就培训时间安排等情况与教师交流,以顺利、高效推进明年的扶贫工作,并鼓励种子教师们回去后继续学习,加强自我修炼和自我提升,把理论变为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把能力转换为素养,以提升所教学生的关键能力和必备素质。
  
  (省第二实验中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