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聚力精准脱贫 全力决战攻坚

2017-11-23 18: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22日上午,鹿邑县教体局召开精准脱贫攻坚推进会,对教育系统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和负责精准脱贫工作的副校长,以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教育系统精准脱贫工作不力的有关学校和个人做了严肃处理并进行通报。鹿邑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国杰就前一阶段落实教育系统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当前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措施、纪律要求、人员配备、档案管理等进一步做出安排,并就如何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说明。
 
  鹿邑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言在会上要求各学校校长要把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对教育脱贫攻坚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改,迅速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全县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资助政策落实不留死角、不挂空挡,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目标。该县教体局将对此项工作强化督查考核,启动问责机制,对存在问题没有及时整改的学校,从严从快处理,真正将问题的压力转变为履责的动力,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打赢教育系统精准脱贫攻坚战。
 
  (鹿邑县教体局 冯伟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