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2017-11-23 13:4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18日,郏县教体局举行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宣讲、大落实、大走访”演讲比赛暨贫困幼儿园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来自郏县新城幼儿园、三立幼儿园、金起点幼儿园等初赛胜出的十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教体局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教育督学、中心校长及幼教专干同全县幼儿教师10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做妈妈一样的老师,做老师一样的妈妈》《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幼教事业我无悔的追求》……各参赛代表队或娓娓道来、或深情演绎,一个个爱生如子的故事感动着现场的观众,一幕幕幼教人的执着担当激励着参会的教师,十九大精神也通过各参赛代表队向在场的观众润物无声的传递着。
 
  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要求,实施教育扶贫全覆盖行动,郏县第一幼儿园、郏县第二幼儿园、郏县新城幼儿园等7所优质幼儿园与冢头镇天地庙幼儿园、薛店镇韩店村幼儿园等7所贫困村持证幼儿园结对帮扶,将从教师队伍培训、跟岗观摩、师资帮扶等方面进行精准帮扶。
 
  比赛结束后,由郏县学前教育园本研修团队自编自演的原创快板表演《赞歌十九大,共筑教育梦》将活动推向高潮,同时参加活动的1000余名教师又集体重温了人民教师誓词,并聆听了专家关于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解读及师德师风培训。
 
  据了解,这只是郏县教育系统开展“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万人宣讲十九大、全员聚力促脱贫”活动的一个缩影。自10月28日县委、县政府发出活动号召后,郏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统一安排,分赴全县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走村入户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并逐一落实政策落地情况。同时,郏县教体局精心策划并实施了爱心捐赠、文艺演出、志愿帮扶等一系列多彩纷呈的活动。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累计参与“大宣讲、大走访、大落实”活动13000余人次,走访贫困户31000余户,走访一般户82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近25000份,解决教育扶贫问题13个,为民办实事53件。
 
  (郏县教体局 王晓伟 赵培旋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