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11-22 10: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全省高校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现场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培训班开班并发表讲话
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132名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11月20-21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团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郑州顺利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培训班开班并发表讲话。这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发挥高校共青团组织作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高校共青团工作能力和水平,构筑“大思政”育人格局。来自全省129所高校的132名团委书记参加了培训。
 
  郑邦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校共青团的工作。他指出,长期以来,全省高校共青团及其指导下的学生会组织认真履行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责任,按照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要求,在青年学生的思想成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社团建设等方面探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推动全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邦山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生动实践。要努力谋划、积极参与,共同书写教育“奋进之笔、得意之作”。
 
  郑邦山指出,中央和省委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干部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共青团的核心使命任务。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高校共青团要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切实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做大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好伙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聚焦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补齐弱项和短板,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共同助力推动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培训班邀请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侍旭做了《有源头活水来——聚焦“徐川现象”谈高校共青团工作的路径与方法创新》的专题报告,省教育厅思政处负责人围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了解读。同时,培训班还围绕共青团工作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共青团在学生思想引领中的作用等组织开展了分组讨论、大会发言和经验交流。
 
  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效果良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构筑大思政工作格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发挥高校共青团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以崭新的面貌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