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11-21 16: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10日,河南省学位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评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由副省长、省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济超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布毅,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清孟,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刁玉华,郑州大学校长、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炯天,省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娄源功,以及省学位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共计39人出席会议。
 
  刁玉华首先通报了2017年河南省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开展情况。全体与会委员对我省拟推荐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拟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拟推荐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等进行审议并实名投票表决。
 
  徐济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省学位委员会自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启动以来的工作,强调各方面要正确对待本次评议工作,客观理性接受评价结果。同时,他指出,近年来在教育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高校的不懈努力下,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扩大,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为我省的高教发展做出了贡献,成绩值得肯定。党的十九大确立新方位、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特别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民族复兴伟业的基础性工程,河南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中原中心区位优势在民族复兴伟业中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区域发展教育先行,我们要借助“双一流”建设的东风,全面提升我省高等教育水平,加大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力度,用好学术尺子、服务尺子、人才尺子,有力提升高校学科水平、学校品牌、人才质量、服务能力,努力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最后,黄布毅宣读了各项投票结果。河南工业大学为按需推荐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南阳师范学院为按需推荐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6所高校为省级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11所高校为省级硕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议名单和6所高校自主动态调整学位点申请。
 
  (研究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