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举办

2017-11-20 10: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比赛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与国学经典诵读比赛评委交流
 
  11月11日-18日,首届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举办,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到各比赛现场进行指导。
 
  在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的中华优秀文化演讲比赛,尹洪斌与正在备赛的参赛选手进行交流,询问他们的备赛情况,祝愿他们取得好成绩;在比赛现场,尹洪斌观看了学生演讲,并利用比赛间隙,与评委们交流,希望大家认真评判,做到公平公正。
 
  在河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学校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现场,尹洪斌在观看比赛以后,与评委们交流,了解比赛的流程与规范,对评委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的举办,受到了全省广大老师、同学的热烈欢迎,师生们希望比赛能够持续举办下去,越办越好。
 
  此次大赛是全国省级层面首次举办的省级职业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经过各地、学校层层选拔,最终2000余人参加省级比赛,比赛历时8天,包括国学经典诵读、唐宋诗词听写、中华优秀传统礼仪、中华优秀文化演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故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短剧、汉字听写、成语接龙听写、毛笔书法、硬笔书法、近现代优秀散文朗读、中华优秀歌曲等12个项目,将按比例评选出优秀选手进行表彰。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