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开展幼儿园等级评定 全面提升学前教育质量

2017-11-15 09: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滑县教体局组织评估组,实地对全县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办园水平综合评估等级认定工作。通过乡镇中心校和县教体局,对全县334所民办幼儿园进行了等级评定。评定过程严格遵循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分别从园舍设备、行政管理、教育工作、卫生保健、幼儿发展五块内容进行评分。对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规范做法,检查组立即向幼儿园负责人进行反馈,现场提出规范的做法与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为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推动民办幼儿园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激发幼儿园发展内动力,提升全县学前教育整体发展质量,滑县教体局制定下发了《滑县幼儿园等级评估及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文件规定,全县民办幼儿园以《滑县幼儿园评估细则》为依据共分为5个等级,由高到低分别为五星级幼儿园、四星级幼儿园、三星级幼儿园、二星级幼儿园、一星级幼儿园。通过四星级、五星级认定的,可自愿申报县示范和省示范幼儿园。等级评定方式采用各幼儿园对照《评估细则》自评、中心校组织人员初验、县教体局组织评估组实地验收“三步工作法”,其中一、二、三星级幼儿园乡中心校评估定级,四星级以上幼儿园由县教体局评估定级,并抽查三星级幼儿园。幼儿园等级将作为政策扶持、审核收费标准等的重要依据;等级幼儿园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评一次。复评不合格的,等级称号将被撤销。
 
  开展幼儿园等级评定,充分调动了民办幼儿园办园积极性,各幼儿园主动通过对比评估细则,找出自己的差距,及时查缺补漏,加大办园投入,完善软硬件设施,通过良性竞争,不断充实自己的办园实力,进而全面提高保教质量。
 
  (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