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建名师工作室 促教师专业成长

2017-11-15 09: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深入推进中小学教学名师成长计划,搭建促进优秀教师专业成长及名师自我提升平台,近期,鹿邑县教体局在全县范围内遴选具有较高理论水准、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中小学教学名师100名,组建首批中小学名师工作室。
 
  据了解,鹿邑县将在全县范围成立首批10个名师工作室,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和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学科,每个工作室由一名主持人、一名助理主持人和同学科骨干教师组成,集教学、教科研、培训于一体。通过“师带徒”的培训方式,完成教学研究、开发教学资源等任务,加速骨干教师专业成长。名师工作室运行后,由县教体局和工作室所在单位共同管理,以三年为一个周期,在一个工作周期内,通过现场听课、查阅资料、调查访谈、成果审核等方式,对县级“名师工作室”进行过程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同时,为每个“名师工作室”每年拨付业务活动经费3万元,配备计算机、电子白板、投影等教学办公设备,为“名师工作室”高效运转提供保障。
 
  通过名师工作室组建,将为鹿邑课堂教学发展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对全面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师的专业能力与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鹿邑县教体局 冯伟 张志峰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