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暨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平县召开

2017-11-15 09:1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1月8日,驻马店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暨基础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在西平县召开。该市副市长冯玉梅,市教体局局长王和平等出席。
 
  会上,王和平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认清形势,聚焦任务,加快推进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二是抢抓进度,夯实责任,强力推进全面改薄工作;三是聚焦任务,明确节点,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创建工作;四是重点突破,确保成效,积极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五是加强统筹,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基础教育公平建设工作。全市教体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发展步伐,为推动全市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冯玉梅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融会贯通;二要提升认识,突出重点,以教育信息化带动全市教育现代化;三是坚持标准,严格监督,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四是再接再厉,加压驱动,坚决完成“全面改薄”目标任务;五是瞄准目标,统筹协调,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六是发挥优势,突出精准,扎实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她要求,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改薄”、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创建、互联网+明厨亮灶、教育脱贫攻坚,既是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关注的民生实事,要提升思想站位,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市加快崛起,建设“四个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驻马店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