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教育部验收
时间: 2017-11-14 09:31 来源:   

 

    11月6日—7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教育部督导检查组,由组长张润厚带队,对二七区申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进行国家评估认定。河南省教育厅督导办主任王学进,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区委副书记、区长苏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建华,区副县级领导干部黄卫红,区政协党组成员李鹏飞,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子科等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11月7日上午,“二七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国家督导检查汇报会”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首先观看了二七教育督导工作纪实片《督导展宏图》,随后区长苏建设作了题为《创新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模式,助推“现代化教育强区、名区”建设》的工作汇报。在汇报中,苏区长从“突出‘三个重点’,在科学管理上出实策”、“强化‘三项保障’,在高效运行上用实劲”、“发挥‘三大作用’,在服务发展上求实效”三方面对我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挂牌督导工作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汇报结束后,观看二七区挂牌督导工作“关于信息化创新”的视频,最后专家组查阅了挂牌督导工作的档案资料,并登陆二七区教育督导APP,对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现场核查。

    11月7日下午,教育部督导检查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到郑州市第七十四中学、郑州市第八十二中学、二七区大学路第二小学和春晖督学责任区进行实地察看,通过巡查校园、查看责任区活动室、查阅相关资料、听取督学介绍、随访访谈、听评课等方式,多层面多角度了解二七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就政府重视、队伍建设、方式科学、结果运用、特色创新等方面由点到面地进行了细致深入的督导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