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互联网管理平台正式启用

2017-11-14 09: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互联网管理平台应用的实施启动会议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召开。该平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郑州市“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进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相关负责人对平台应用工作做了说明,并布置了各县(市)区和各市直学校开展相应工作,平台工作人员对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专业讲解。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2017年度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方案》,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素养,郑州市全面启动“戏曲进校园”互联网管理平台,利用电子互联网优势,全面普惠全市中小学生。
 
  郑州市“戏曲进校园”互联网管理平台是按照国家及省、市要求设计,可实现学校戏曲活动、戏曲培训、戏曲课堂全面展示和记录,同时为不具备观看戏曲演出、开展戏曲讲座条件的学校提供经典剧目、戏曲电影、戏曲动漫等数字资源;能够为学生提供多种活动,吸引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增加学生学习戏曲知识的兴趣。
 
  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对每个功能使用情况进行自动统计和评分,帮助相关单位实时掌握各地、各学校“戏曲进校园”工作进展情况,大力高效推动“戏曲进校园”工作进程。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