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

2017-11-14 09: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平顶山市召开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谈经验、找不足、提建议、促工作,全市各县(市、区)教体局纪委(纪检)书记、监察室主任等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今年以来各县(市、区)教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在听取了各单位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后,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王新潮说,绝大部分单位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成效明显,部分工作经验和方法具有推广价值,但也有个别地方工作滞后,差的单位要对照先进找差距,迎头赶上。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振奋精神、加强学习。广大教育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各地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要自觉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地教育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全面梳理排查、严肃调查处理本地区存在的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戴好“望远镜”,用好“显微镜”,着力加强对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乡(镇)教育办主任,各学校主要负责人等重点人员的监督,着力加强对教育扶贫、学校食堂、有偿补课、教辅征订、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监督。
 
  四是及时汇报,履职尽责。与会人员要将兄弟县(市、区)的经验亮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认真详细汇报,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履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教育事业腾飞做出积极贡献。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