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评审会议召开

2017-11-10 11: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7日至8日,2017年省教育厅优秀教育管理人才评审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涛指出,当前,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国家和我省对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作出新的部署,要切实增强做好教育系统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持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切实加强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张涛强调,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与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密切相关,加强优秀教育管理人才选拔培养工作,有利于以领导方式转变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提高教育行政管理者依法行政、依法治教能力;有利于充分发挥优秀教育管理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把具有先进教育理念、管理思想和管理业绩突出的人才选出来、培养好。在评审中,要进一步完善细化评审办法,更加注重向管理一线人员倾斜,更加注重向在管理中做出工作实绩的人选倾斜,更加注重向基层一线倾斜,特别是要向农村中小学校长倾斜。要坚持民主评议,遵守纪律,真正把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管理人才选拔好、培养好。
  
  据了解,2013年以来,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优秀教育管理人才评选工作,共评选出各级各类学校优秀教育管理人才1035名。此次评选,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共推荐265名候选人选,邀请高校专家、中小学名校长、教学科研专家等组成3个评审组进行了评审。
  
  (人事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