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体局:以查促进,紧抓食品卫生安全不松懈

2017-11-08 17: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巩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治理成果,切实保障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杜绝“三无”食品、主副食原料和各类传染病侵入校园,鹿邑县教体局立足自身实际,压实工作责任,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各校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有效“掐除”安全隐患的“萌芽”。
 
  一是树牢安全意识。教体局专门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组。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秋季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鹿卫计字(2017)109号》《<关于开展2017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鹿教文(2017)129号》等相关文件。组织全县各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做好自查。并加强对学校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觉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规范餐饮服务行为。
 
  二是分步有序推进。“两步走”统筹推进工作的实施,第一步为自查阶段,各校严格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具体要求和监管部门的指导意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自查存在的问题,立行立做,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做好检查记录,提出书面整改意见。第二步为专项检查阶段,教体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并把检查结果实事求是通报全县。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督查组兵分四路对全县24个乡镇和局直学校开展专项检查,对照检查细则,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谈、翻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检查,并逐项当场进行公开打分,做到打分有据,扣分有理。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记录在案,责令限期整改,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督查人员做到铁面无私,不徇私情,一经发现,给予相应处分,确保工作落地有声,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鹿邑县教体局 张国磊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