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举行

2017-11-08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2017年郑州市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专干及局直属学校、市属事业及各民办学校负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主管校长和校医。
 
  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使大家学习学校传染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为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专家潘静静做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专题培训,从什么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学校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如何应对进行了精彩的阐述。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副站长杨俊芬从法律法规依据及学校范围、学校结核病常规预防控制措施、学校结核病散发疫情的防控措施、学校结核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监督与管理等5个方面解读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
 
  会议指出,要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两项措施,落实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做到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培训结束后,以培训内容为重点,结合日常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采用现场答卷的形式进行了考试。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