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测绘职业学院举行新校区启用仪式暨测绘地理信息教育发展研讨会

2017-10-31 11: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共同为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新校区启用揭牌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讲话

 

  10月29日,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新校区启用仪式暨测绘地理信息教育发展研讨会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著名大地测量学专家、博士生导师陶本藻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人事司副司长雷斌,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济宝出席会议。

  

  尹洪斌代表省教育厅向河南测绘职业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量技术技能性人才,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要求。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的人才是全方位多层次的。我们既需要顶尖的科学家,更需要大量的技术技能性人才来支撑我们国家的产业结构转型、动能机制转换和供给侧改革,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多年来,以河南测绘职业学院为代表的高等职业院校为回到培养技术技能性人才的目标上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今年5月,学校顺利组建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是学院改革发展里程碑式的一件事,这不仅是学校多年来办学成果的总结和展示,也为学院下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尹洪斌同时希望国家局、省局以及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相关的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学院下一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省教育厅也将一如既往地在资金、政策、项目、环境、条件等各方面,给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的建立,弥补了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缺乏高职院校的空白,对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性人才、发展我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出彩中原振兴河南具有重要意义。

  

  (职成教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