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26 10: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清孟主持会议
 
  10月25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朱清孟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开启了我们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征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影响深远,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凝聚了人心、吹响了号角。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历史阶段对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今后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就是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一是学习好,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认真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以及党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真正学深弄透,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宣传好,迅速在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组织和引导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举办研讨班、培训班、专题讲座等方式,引导广大师生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宣传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三是落实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引导全省教育系统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教育工作全局,通过调研谋划,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促进发展的科学思路,谋划工作的科学方法,服务人民的自觉行动。全体机关干部要脚踏实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在本职岗位上为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为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办公室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