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脱贫攻坚暨基础教育公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7-10-26 10: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脱贫攻坚暨基础教育公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主持会议
朱清孟厅长代表省教育厅发言
郭奎立副主任代表省扶贫办发言
 
  10月25日,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暨基础教育公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布毅主持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扶贫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县(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分别代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汇报了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基础教育公平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许昌市、三门峡市、商丘市、罗山县人民政府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和教育公平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徐济超就进一步推进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基础教育公平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强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重点要提升精准救助水平,加快“全面改薄”进程,更充分发挥职教造血功能的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正视解决问题,全面完成教育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深度推进基础教育公平建设,要从落实义务教育公平这个核心的基础上,向学前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延伸,要贯彻落实国家“三计划一办法”,围绕普惠抓学前教育,围绕普及抓高中阶段教育,围绕规范配置资源抓特殊教育。
 
  三是坚定不移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加强督查,加强宣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发规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