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专递课堂”教学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2017-10-24 09: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贯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纲要,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鹿邑县“网络课程——专递课堂”教学模式试点工作正式启动。10月22日,“专递课堂”培训教学在该县实验中学举行。首批试点单位该县实验中学、贾滩镇中心校、观堂镇中心校、宋河镇中心校、任集乡中心校共五所学校的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该县实验中学作为主讲课堂,其他四所学校通过网络“一带四”的模式,实现远程同步培训。本次培训从“专递课堂的介绍”“专递课堂设备讲解”“互动上课”以及“专递课堂常用功能操作”四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演示。
 
  “专递课堂”是教育部针对于解决教育不均衡的问题,提出的新型教育产物,也是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省今年教育信息化重点工作之一。“专递课堂”是指由拥有相对丰富教育资源的城区学校及乡镇中心学校教师,通过网络通讯技术,同时给几个学校或教学点学生进行异地网络同步授课,实现“强校带弱校”“一校带多校”,以此来弥补农村薄弱学校师资短缺、开不齐课程等不足。
 
  “专递课堂”使得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和城区学校孩子不在同一个“教室”由同一个教学名师上课成为现实。通过信息化手段促进该县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均衡科学发展,助力全县教育脱贫攻坚。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武伟丽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