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扎实开展民办学校开学检查

2017-10-24 09:4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10月17日,随着最后一组郑州市民办学校汇报结束,该市民办学校开学检查工作落下帷幕。

 

  9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开始施行。为保证新法的贯彻施行,保障民办学校新学年开好头、起好步,郑州市教育局结合全市民办教育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五突出,五确保”新学年开学检查。

 

  突出增强法治意识,确保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贯彻施行;突出强化规范办学的观念,确保《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通知》(教政法〔2017〕641号)落到实处;突出检验公参民校专项治理成果,确保《郑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学校参与举办民办学校办学行为的意见(试行)》(郑教民〔2017〕71号)得到真正落实;突出抓好校园安全,确保《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电气化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教明电〔2017〕389号)和《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郑教明电〔2017〕442号)抓细抓实;突出和谐校园建设,确保全市民办教育健康稳定发展。

 

  9月13日,郑州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民办学校新学年开学检查的通知》,组成14个县区检查组、12个市管学校检查组,采取学校认真自查、检查组现场检查、最后统一汇报的方式,对全市民办学校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对共性问题进行通报,对个别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市曝光,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适时组织安全检查回头看。

 

  郑州市教育局通过每年春秋季两次民办学校开学检查,强化依法办学意识,增强安全责任,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促进全市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