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戮力同心开创“全面改薄”工作新局面

2017-10-24 09: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专题会议精神,周口市把“全面改薄”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党政同责,部门联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改薄”项目建设实现提速增效。
 
  一、市委高度重视

  周口市委书记刘继标听取专题汇报,把“全面改薄”列入周口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重点督察事项,用“暗访、督察、问责”三把利剑,较真碰硬,传达压力;市委督察室把“全面改薄”列入“五查五促”重点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实行周统计汇总通报,随机督察问效;将总体进度排名倒数的县(市)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通报全市,并责成“一把手”在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查处通报月例会上做检讨。
 
  二、政府强力推进

  周口市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全市“全面改薄”工作紧急推进会,要求县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夯实、督察再严格、问责动真格,强调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实行联审联批、特事特办,先干起来,痛下决心,大干80天,圆满完成任务。并带领有关部门到商水、项城县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强调推进“全面改薄”要打破常规、攻坚克难,要创新工作思路,坚决打通中梗阻,在短时间内出成果、见实效,彻底甩掉在全省落后的帽子。9月中旬以来,周口市政府组织召开约谈会、政府常务会、专题会、扶沟现场推进会5次,在全市营造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氛围。
 
  三、市教育局全力以赴

  周口市教育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干部作风大整顿督察精神,班子成员包县,全员上阵,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深入一线项目学校查实情、督进度。国庆双节不休息,副处级以上干部带队,成立了八个“全面改薄”工作督察组,对8个县(市)进行全方位督察。对项目责任落实、台账管理、倒排工期、形象进度等全面督察,尤其是对129个80万元以上单体项目和300万元以上大项目进行专项重点督察。做到周督察、周通报、双周约谈,坚决吃透情况、挤掉水分,形成抓铁有痕、压茬推进的督察推进工作机制。目前已下发两期督察情况通报。
 
  四、各县(市)积极行动

  目前“全面改薄”已经成为周口各县(市)“一把手”工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实行项目分类管理,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实行台账管理,突出重点项目、重点问题跟踪问效。有的通过应急采购开辟装备类项目快速通道;有的与省教育厅装备中心协调,拓宽验收渠道,解决装备类项目验收难问题;有的特事特办,50万元以下的建设类项目先开工,再完善手续。截至10月8日,全市学校达标率28.5%,校舍建设类主体完成率22.8%,装备类项目采购完成率44.6%。
 
  (周口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