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国检工作会议召开

2017-10-23 10: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迎国检工作会议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0日,2017年迎接国家对我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检查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省辖市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教育工作的负责人、教育局局长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张涛要求,首先要总结成绩,提振迎检信心。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省政府、省教育厅在正式评估前进行过程督导,评估结束后进行回访督导,三次督导前拉后推,牵住核心问题的牛鼻子不放,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33个申报县(市、区)通过整改,共增加对教育资金投入7.3亿元,其中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投入资金5.15亿元,修正超范围支出1.53亿元,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落实到位。33个申报县充分利用各级资金,努力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校舍,增加了474个教学班,新增小学学位82635个,初中学位30040个,新招聘教师7914名,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其次,要直面问题,努力补齐短板,目前我省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门槛评估中,仍存在单项指标不达标情况;二是校际差异评估中,存在单项指标差异系数较大现象;三是部分县的“三个增长”情况不达标。最后,要重在落实,打好迎检攻坚战。做好迎验工作在应该成为33个县今后一个月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县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做好资料完善、查漏补缺、解决好办学条件存在的短板等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协调配合,以评估认定过关的新成绩,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公平和优质教育的热切期盼。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审查申报县材料的意见,并安排部署了我省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督导检查有关事宜。
  
  (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