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认真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2017-10-18 15: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认真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厅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聚精会神聆听报告
 
  10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在八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朱清孟、尹洪斌、毛杰、陈垠亭、李金川等厅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共计160余人集中收看。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诸多新概念、新表述、新提法,明确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清晰构想、迎接挑战的坚定决心以及完成使命的扎实举措。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将成为全党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关注的重点和焦点,对于我们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省教育厅党组对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高度重视。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要求机关党委认真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并组织讨论发言。观看后,厅党组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肃工作纪律,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精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各类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十九大期间密切关注十九大动态,做到全程了解、全程学习、全程领会。三是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板报、宣传栏等营造好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的实践、经验、巨大成就和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开展好学习讨论,迅速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四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圆满完成全年工作计划,为河南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通过收看开幕式,感受最深的是对党更有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信心;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篇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期盼,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本职工作任务,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河南教育事业新局面,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