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会议

2017-10-17 09: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信阳市教育局于10月13日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会议。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稳定安全信访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苏锡凌讲了两个方面的工作。
 
  关于稳定安全信访工作,首先要做到统一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其次要正视问题,切实认清当前形势。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绝不能有丝毫疏忽、丝毫懈怠。再次要明确目标,切实突出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绷紧弦、鼓足劲,以战时精神状态、战时工作标准、战时纪律作风,突出重点、创新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最后要严明纪律,切实强化履职尽责。
 
  关于当前要做的几项重点工作,要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全年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各县区教体局要按照安排,做好贫困村和贫困户工作,要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实现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关于项目建设工作,要加快推进“全面改薄”“十件实事”工作,确保年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关于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出台,进一步明晰了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路径,为下一步做好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研究、领会《意见》精神,切实把准教育改革方向,坚决扛起教育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举措有谋划、有部署、有成效。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