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教体局资助政策真落实 教育扶贫显成效

2017-10-13 10: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长垣县在该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县教体局积极部署、持续推进教育扶贫政策贯彻落实,对所有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实现应助尽助,想方设法提高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努力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各项扶贫任务。
 
  大力宣传,不断提高教育资助政策知晓率。动员各乡镇学校,通过在暑期通知书与录取通知书上印制各学段建档立卡家庭教育救助政策,在毕业班级内张贴《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致初、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与县扶贫办统一制作脱贫攻坚政策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将政策宣传贯穿工作全过程,努力提高教育资助政策知晓率,促使教育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全面落实,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贫困失学。2016年秋季共救助各学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3988人,发放教育救助金272.64万元;2017年春季共救助各学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4428人,发放教育救助金449.83万元;2017年共为6000余名大学生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款金额3600余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家庭全覆盖。2017年全县金秋助学活动,共募集资金200余万元,对11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2017年应届大学新生每生资助2000至3000元不等。
 
  倾其全力,努力改善贫困群众生活质量。投资34.3万元用于“五化五有”提升工程,安装路灯60盏、修建改造公厕2座,为贫困户发放电视机39台、电扇39台、桌椅板凳39套,修建围墙670米,安装大门23户,铺设入户路520米,对部分贫困户家中危房进行改造,共统建4户,维修10户。争取资金105万元为所驻村修建道路3400米。结合自身职能,争取项目资金167万元为方里镇户堌村建设公办幼儿园,投资30万元对方里镇户堌村东方希望小学的基础设施、教学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协调宇达制衣有限公司建设扶贫车间1座,提供就业岗位60个。
 
  (长垣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