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教体局多举措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7-10-13 10: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巩义市教体局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用努力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该市教体局机关支部和五顶坡村支部开展联建活动,抓党建促脱贫。10月11日,该市教体局机关支部一行人到五顶坡村,和村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探讨脱贫致富办法,研究集体发展路子。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查看了“五改一增”情况,和大家一起探讨农产品加工销售办法。党员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进行环境卫生整理。
 
  二是联合该市中医院到鲁庄镇邢村进行义诊,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三是双节前,该市教体局局长李易带领帮扶责任人到五顶坡村,和两委干部一起研讨扶贫措施,理清发展思路。
 
  四是双节期间,五顶坡、邢村、西侯、南侯、里河、赵城、关帝庙等村的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积极开展“三个一”活动,为帮扶户讲解帮扶政策,送去节日慰问。
 
  五是扶贫日活动期间,制作宣传版面,宣传教育扶贫政策,展示扶贫成效。2016年,巩义市共完成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资助2729人次,救助资金283.7万元。2017年春季学期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资助1426人,救助资金137.2万元。
 
  下一步,巩义市教体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落实教育资助、农民技能培训、农产品深加工等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巩义市教体局 王海良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