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举行

2017-10-12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在经开区锦凤小学举行,来自全市11个县区、20多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的165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窦颖梅、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田保华、郑州市科协副主席曲海涛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设置航空模型、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简称3M),电子创客马拉松(简称E)等四大比赛类别,17个参赛项目。其中,水上机器人——水上丝绸之路项目和电子创客马拉松项目是郑州市根据本地创客教育活动开展特色——海陆空机器人挑战赛,设置的项目。本项目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各项目学校的浓厚兴趣和热烈欢迎。
 
  据介绍,本次比赛所设置的项目对于充实和丰富创客教育文化和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从各个学校参与的积极性来看也达到了普及创客文化的作用。通过比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锻炼同学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同学们科学素养的自觉形成和自主发展,从而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
 
  据悉,此次“创之赛”3M+E项目预选赛是2017年郑州市首届创客教育文化艺术节的一部分,艺术节将持续到11月份,在此期间,活动将围绕“放飞梦想、智创未来”的主题,以创客教育为主线,开展包括学生和教师多项系列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