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教育局强化督查确保十九大期间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2017-10-12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值班应急工作,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周口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对局机关和市直学校值班与应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并在双节期间采取实地检查与电话抽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10月5日上午,周口市教育局局长张建梁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对局机关总值班室和周口一高、周口二高、周口三高等学校的双节值班与应急工作、信访维稳、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并通过局机关值班室对市直学校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
 
  督查中,局机关值班室和多数市直学校都能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双人双岗和三级带班值班制度,不顶岗、不空岗,保持通讯畅通等值班纪律。但部分市直学校仍存在无固定值班室和固定值班电话,值班人员移动电话无法接通;个别学校监控平台老化,未实行专人实时监控、利用率不高等问题。对督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张建梁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自觉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各项制度和规定。二是健全机制,加强值班和应急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提升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的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应对、早处置。三是夯实责任,严格落实双人双岗和三级带班值班、外出报备等工作制度,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十九大期间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周口市教育局 谢文贞 供稿)


相关文章